close

當你走累的時候,看看宮崎駿的電影吧!

一直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

很激勵、很溫暖、不失童心

來聊聊我剛看完的這部—心之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peh2bW1AQ

Whisper of the Heart-Mimi wo Sumaseba-Country Roads-Yoko Honna-Japanese

電影一開始便伴隨著這首Country Roads

這首歌,沒有誇張的旋律,沒有突如其來的高音

只有能讓你的心為之動搖的悠悠旋律

******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國中

那次之後,這部電影便時常浮上我心頭

先來聊聊電影中的靈魂人物

◆堅毅的女主角:月島雯

◆激勵與陪伴女主角成長的男性角色:天澤聖司

◆智慧的老人:天澤聖司的爺爺

 

''月島雯和聖司都是未經過磨練的自然原石。''

我很喜歡電影裡,''原石''的概念

看似是一顆石頭,裡面可能藏著寶石

值得雕磨

月島雯,一個愛閱讀、愛寫作的女孩,遇見了對未來很有想法的天澤聖司,

兩人從原本的不打不相識,成了互相珍惜的好夥伴,

伴隨著愛情在兩人心中滋長,

月島雯原本對未來感到迷惘,看到了一直往目標努力的聖司,

為了趕上他的腳步,決定寫故事,考驗自己的能力。

最讓我感動且羨慕的

正是月島雯和聖司對彼此的珍惜及欣賞

兩個人決定一起努力,

聖司說''我早就決定,要這樣載著妳,翻山越嶺。''

月島雯說''我也早就決定,要在背後支持你。''

 

讓我想起高中考指考時,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那時候,我們一起拚了命的讀書

一起去圖書館,一起發了瘋的背英文單字

一起描繪著自己未來的顏色

那樣的陪伴及對她的感謝

一直都駐足在我內心的一隅

 

 

arrow
arrow

    Molly,莫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