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將文章命名為黑暗中世紀

因為這周的確黑暗

還有我正在閱讀歷史書

所以乾脆就叫黑暗中世紀吧

屬於我的黑暗中世紀

*****

剛剛坐在圖書館讀法文

不專心的我

一邊讀法文,內心一邊思考著報告

讀到''cuisson''這個單字時

突然收到一封mail

暑期實習被拒絕了

老實說拒絕的挺婉轉,挺有溫度的給予安慰

你說我內心瞬間波濤洶湧嗎

好像沒有

看了這封信後

我查了''cuisson''的英文翻譯及中文翻譯

思考翻譯的合理性

然後又讀了一下法文

才收拾回家

路上

我呆滯地看著成排綠樹成蔭

我看樹葉看小孩看全家看路人看椅子看坐在椅子上的人

回到家

那封實習拒絕信

大約又被我翻看了3回

信裡的一段話,祝我能找到適合的職涯

我反覆思考很久

這也正是造成我一周黑暗的原因

where can I find my 職涯?

接著

我開始深思

晚上要吃甚麼

傳了訊息給好友

說''我有種失戀的感覺,失戀要吃甚麼?''

又說''妳應該不會知道,因為你一向讓人失戀''

說完後,我突然發現

我還有心思開玩笑耶

不錯

不過,晚上到底要吃甚麼

帶著對於晚飯非常茫然的心情

走出房門

***************

我這周到底在混亂甚麼?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

興趣呢,志向呢,初衷呢

在一片混亂中

我開始告訴自己

不如就照我爸說的

去考一般行政阿

穩定,有錢耶

慌亂。

想起魔女宅急便裡,

那個女畫家說的''我也會有突然畫不出來的時候,這時候我就乾脆甚麼都不做。''

我也好想甚麼都不做,就突然會畫畫了,突然知道怎麼過活了

可是我沒辦法甚麼都不做

因為我要打報告

然後又突然想起《被討厭的勇氣》裡說的

其實我能隨時改變,報告是我的藉口,我只是習慣現狀,不願意改變

好煩

突然覺得自己看那麼多書幹嘛

藉口瞬間被戳穿

可是我不做報告會被當ㄟ!!!

好吧,我讓心靈放鬆好了

暫時不要想未來,看現在吧

於是我平靜了幾天

突然

實習被拒絕了

然後

我又開始紊亂了

亂亂亂亂亂

亂到不行

實習被拒絕本身對我的攻擊力不高

但是''祝我能找到理想職涯''

這句話對我的攻擊力非常高

我已經被KO數百回了

我的未來到底在哪

好像甚麼都可以,甚麼也都不可以

黑暗中世紀

期待屬於我的文藝復興來臨吧

我要先去整理心情了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莫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