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來從我的全世界路過?

朋友、親人、戀人。

這首歌讓我想起

席慕蓉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林宥嘉的歌

讓我想起一個人

這首歌,講的是戀人

喚起我的,是朋友

這首歌,講的是最後的人

喚起我的,是路過的人

我不奢求你成為最後的人

只是想起,我們曾經的回憶

我居然在你路過後,才了解你的用心

我不會要你回頭

只是

如果我們,不小心又撞見

我要給你一個微笑

*********

多希望每段緣分

闖入我生命時

能以我最好的姿態呈現

誰來從我的全世界路過?

誰來傾聽我世界的音樂?

緣分

很奧妙

我以為

我不會再遇見你了

但總是

在某個轉角,又遇見你了

我再次以為

是碰巧

我真的,不會再遇見你了

然而

我們生命的轉角這麼多,卻也總是相遇

我毫不留意,毫不珍惜

直到

轉角不再有你的身影

我才發覺,你的重要

我知道

雖然我無意與你分享

但你,

走過我的全世界

聆聽過我世界的音樂

因此你,對我來說,與眾不同

多希望,在下一個轉角,看見你的身影

我不是要你了解我的全世界

我不是要與你結下姻緣

我只是想

給你一個,欠你的微笑,與你聊聊

朋友,謝謝你從我的全世界走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hEyaKEwHw

全世界誰傾聽你
作曲:梁翹柏 / 作詞:李焯雄 / 演唱者:林宥嘉

多希望有一個像你的人
但黃昏跟清晨無法相認
雨停了 歌停了 風繼續
雨傘又遺落原地

多希望你就是最後的人
但年輪和青春不忍相認
一盞燈 一座城 找一人
一路的顛沛流離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多希望你就是最後的人
但年輪和青春不忍相認
一盞燈 一座城 找一人
一路的顛沛流離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愛都活過
我始終沒說 不增加你負荷
最後等你的人是我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你愛默默傾聽全世界
全世界誰傾聽你
一朵一朵一首一首的 曾經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愛都活過
我始終沒說 不增加你負荷
最後等你的人是我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arrow
arrow

    Molly,莫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